党风政风

沙县:开展巡察“回头看”,严防整改“走过场”

发布时间:2020-03-24 文章来源:中共沙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为提高巡察整改质效,沙县开展巡察整改“回头看”,结合防疫期间工作要求,以形式灵活、精准发力为原则,组建两个巡察组,对县林业局、商务局、统计局、应急管理局四个单位的整改情况进行“复查复诊”。
  在“回头看”过程中,巡察组坚持问题导向,突出“三看三查”,确保巡察反馈问题全面整改,一看党委(党组)整改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重点检查是否加强组织领导,督促责任落实;二看整改落实情况,逐一检查具体问题整改是否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三看巡察成果运用情况,全面排查是否对同类问题举一反三、建章立制、长效整改。
  “通过“回头看”,加强监督,结合立巡立改,对整改不到位的限期整改,甚至“回炉”整改,截止目前已发现整改不到位问题10个,下发立巡立改通知书3份,督促修订落实制度机制3项。”县委巡察办副主任介绍。
  巡察工作开展以来,沙县通过建立县委、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巡察约谈制度、多部门联合全程跟踪督促被巡察单位整改的日常监督机制,开展巡察整改督查、“回头看”及巡察发现“私车公养”和使用公款支付报销个人手机话费等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把整改过程转变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过程。
  “下一阶段,我们将强化日常监督,促进巡察整改常态化、长效化,同时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扶贫领域巡察开展整改‘回头看’,通过精准监督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县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返回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