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信访

沙县:分类处置线索,确保线索“零积压”

发布时间:2016-01-29 文章来源:中共沙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5年以来,福建省沙县纪委、监察局强化线索管理,在受理群众信访举报过程中,严把信件进口关、管理关和出口关,严格落实领导阅批制度,分析排查制度、领导接访制度三项管理制度。对受理的95件检控类初信初访经信访分析排查会研究实行分类处置。一是重要信访类58件,交本委纪检监察室办理16件;反映线索具体、可查性强的,由委局领导挂片包案、机关相关科室协同基层纪委(纪检组)办理11件;反映问题比较单一,带有普遍性问题的,由委信访室直查快办办结23件;交由委“遵规守纪”巡查组带着信访问题进行巡查并将调查情况及时反馈办结8件。二是反映现象类37件,原则上采取交由主责部门查核,并以现象促整改。三是历年暂存类3件,经认真梳理和分析排查,重新确定查核方案进行调查核实。同时,对于业务外的来电来访,积极主动引导来访人员到相关职能部门反映;对确需受理的,我们采取登记接收,及时移交由信访局及相关职能单位办理或协助信访人联系相关部门处理。确保受理的检控类初信初访100%完成初核,经初核转立案65件;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

返回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