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工作

沙县:召开十二届县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08-11 文章来源:中共沙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5月27日,沙县召开十二届县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省委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届省委第八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宣布了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名单以及巡察组任务分工,对第十二轮巡察工作进行部署。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吴江潮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吴江潮强调,一要着力提高政治站位。要紧紧围绕政治监督,坚持政治巡察,紧扣“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开展监督,围绕中心,把握大局,抓住巡察重点,真正做到上级决策部署到哪里、巡察就跟进到哪里。当前要围绕县委中心任务,围绕“增激情、敢担当、破难题”“项目产业发展攻坚年”,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业复市、复学复课,推动县委中心工作有力有序开展,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纪检监察机关应有的作用,发挥巡察监督应有的效用。

  二要着力提升巡察质量。巡察组要始终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发展、促进改革”工作方针,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真正发挥“侦察兵”“前哨站”作用。要做到三个“到位”:一是准备工作要做到位。巡察组要精心备课,主动学习,主动进入角色,做足功课。二是突破点要选到位。巡察组进驻后,要集中力量在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上下功夫,直奔主题、单刀直入,把时间用在刀刃上。三是分析研判要精准到位。巡察组要结合被巡察单位的历史、文化、体制、职能等特点,精准研判、科学研判相关问题线索和情况反映。

  三要着力强化作风建设。县委巡察组肩负县委的权威和信任,对自身建设要做到标准更高、要求更严。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到“六带头、六严禁”,严守安全保密纪律。巡察组组长要发挥带头作用,严管干部、带好队伍,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要增强风险意识、底线思维,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到工防结合两不误、两促进,确保巡察工作安全、平稳、有效开展。

返回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