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

沙县市场监管局“五结合”加强机关廉政文化建设

发布时间:2016-04-01 文章来源:中共沙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一是与干部教育相结合。坚持“以人为本,注重教育”理念,在政治思想教育方面,局党委坚持每半年组织开展一次以党性、党纪为主题内容的廉政文化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增强廉洁从政意识;在业务素质教育方面,采取“缺什么补什么”的办法,通过集中学习、专业轮训、专题研讨、开展案件分析讨论和岗位技术练兵等措施,全面提高干部业务技能。   

二是与制度建设相结合。在制度建设中以“知法守法,廉洁从政”为理念,注重从抓基础、抓执行入手。建立了《“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工作人员考勤管理和请销假制度》、《行政执法过错追究制度》等有利于机关效能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制度11项,并根据需要及时对各项制度进行补充和完善。

三是与工作创新相结合。以“平淡守旧意味退步”为创新理念,针对监管对象点多面广、执法人员相对不足的问题,注重从抓效率、抓推进入手,积极探索“网格化”监管机制,将辖区划分为18个网格监管区,全局87名执法人员对其间的15600多户监管对象有综合监管职责。将日常巡查、案件查处、投诉处理、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等各项监管工作都直接纳入“网格”,每个干部都有自己的“责任田”,“守土有责”所体现的责任意识明显增强,工作主动性得到显著提高。

四是与创先争优相结合。以省级文明单位、党建先进单位、平安单位创建等为主线,以 “构建诚信机关,锻造活力队伍,促进行业发展”为创先争优目标定位,树立“不先进就是落后”的意识,在全局上下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性工作氛围。

五是与科学管理相结合。通过开展以“抓监管、促成效、构和谐”为主题的绩效工作考评活动,大力倡导“今日事今日清” 的工作效率理念,提高机关工作效率,确保各项工作按序时推进。同时,广泛开展节俭绿色办公行动,用好每一分钱、管好每一张纸、节约每一度电,严格执行各项公务管理制度,积极打造节约型、廉洁型机关。

返回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