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要闻

王荷波生平事迹展在福州开展

发布时间:2016-04-08 文章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4月6日,“品重柱石——王荷波生平事迹展”在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福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倪岳峰出席首展活动并讲话。

  4月6日,福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倪岳峰与省直机关、福州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以及王荷波同志家属代表等一起观看“品重柱石——王荷波生平事迹展”。

  4月6日,“品重柱石——王荷波生平事迹展”在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福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倪岳峰出席首展活动并看望出席活动的王荷波同志堂侄孙王璋品等家属代表。

  4月6日,福建省直机关、福州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以及王荷波同志家属代表等一起观看“品重柱石——王荷波生平事迹展”。

  4月6日,“品重柱石——王荷波生平事迹展”在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福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倪岳峰出席首展活动并作讲话。

  王荷波原名王灼华,1882年5月生于福州,是中国工人运动的杰出先驱,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之一,党的纪律检查事业的奠基人。1927年,在党的五大上,当选为我党第一个纪律检查机构——中央监察委员会主席。1927年10月18日因叛徒出卖被捕,当年11月11日英勇就义,终年45岁。

  倪岳峰在讲话中简要回顾了王荷波同志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的光辉生涯。他指出,王荷波同志出生入死、顽强奋斗,把毕生的精力奉献给了党和人民的事业。他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战斗的一生,光辉的一生。他的不朽功勋、崇高品格和革命精神,为党员、干部树立了典范,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和怀念。

  倪岳峰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学习王荷波同志先进事迹,学习他对党忠贞不渝的政治品格,勇于担当、鞠躬尽瘁的革命精神,不畏强暴、宁死不屈的英雄气概,严以律己、“品重柱石”的崇高境界。要坚定理想信念宗旨,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经常、主动、坚决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沿着王荷波同志的足迹砥砺前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学习贯彻王岐山书记来闽调研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纪委和省委的部署,深化转思想、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强自身,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实践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提供坚强保障。

  据了解,本次展览由中共福建省纪委主办,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室、中共福州市纪委协办,将持续到今年10月份。展览以王荷波同志的成长和革命工作经历为轴线,分“在苦难与漂泊中成长”、“党的早期领导人”、“中国工人运动的领袖”等7个部分,展示王荷波同志波澜壮阔的革命生涯。

  在首展活动上,王荷波家属代表发言,省直机关、福州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以及王荷波同志家属代表等160多人参加。

返回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