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要闻

倪岳峰在三明调研时强调:坚决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发布时间:2016-04-26 文章来源:中共沙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4月20日至23日,福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倪岳峰到三明市调研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图为倪岳峰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三明市委、市纪委有关工作的情况汇报,以及部分县委、县纪委和基层干部群众代表的发言。

图为倪岳峰深入将乐县高唐镇常口村入户走访村民。

图为倪岳峰察看将乐县廉政教育清风馆。

  4月20日至23日,福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倪岳峰就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到三明市开展调研。

  调研期间,倪岳峰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三明市委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明换届纪律工作情况,市纪委关于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情况的汇报,以及部分县委书记、县纪委书记和基层干部群众代表的发言,对三明市党风廉政建设、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工作给予肯定。

  倪岳峰要求,三明市各级党委(党组)、纪委(纪检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按照中央纪委和省委的部署,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坚决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一要提高认识,牢记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各级党组织要牢记党的宗旨,增强群众观念,深入践行群众路线,切实把心贴近人民,着力解决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增强人民群众对党的信心,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二要压实责任,发挥县乡党委的关键作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五抓五看”和《关于深化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的暂行规定》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压力传导,推动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县乡党委履行好主体责任,在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中真正起到关键作用。三要突出重点,严查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按照中央纪委和省委的部署,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结合本地区实际,对群众反映集中的问题开展专项整治,以严明的纪律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让人民群众更多感受到反腐倡廉的实际成果。四要聚焦主业,切实履行各级纪委的监督职责。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学思践悟,深化“四转一强”,聚焦主责主业,实践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县乡纪委要把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主要工作任务,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倪岳峰还就换届纪律提出要求。他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部署,把严明换届纪律的主体责任牢牢扛在肩上,严格执行“九严禁九一律”,落实好换届风气监督各项举措,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各级纪委(纪检组)要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全面梳理核查领导干部党风廉政情况,坚决查处各种违反换届纪律的行为,以最有力的监督确保换届工作健康有序进行。

  调研期间,倪岳峰还深入将乐县高唐镇常口村入户走访村民,与村干部、村民代表座谈交流,察看了将乐县廉政文化建设和沙县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情况。

返回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