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要闻

福建省纪委中心组召开“两学一做”第一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06-02 文章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近日,福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倪岳峰主持召开省纪委中心组“两学一做”第一专题学习研讨会,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种意识’”主题,开展集中学习讨论。
       倪岳峰指出,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前提基础。要把学习党章作为基本功、摆在第一位,深入学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福建工作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尤其是关于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判断,关于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的论断,关于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目标要求,学而思、思而践、践而悟,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倪岳峰强调,“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体现了党章党规对党员的要求,体现了习总书记对党员的要求。做合格党员,就是要把党章党规对党员的要求,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的要求落到实处,着眼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发展对党员的新要求,着眼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新需要,牢固树立“四种意识”,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实践好“四种形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提供有力保障。
       倪岳峰要求,机关全体党员和领导干部要把问题导向贯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全过程,带着具体问题学,针对具体问题改,不断解开思想扣子、纠正认识偏差,实现自我完善、自我提高。要以解决问题为牵引开展学习教育,加强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和基层党组织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补齐制度短板,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和每一名党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返回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