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工作

沙县区召开一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9-03 文章来源:三明市沙县区委巡察办

  9月1日,一届沙县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2021年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对一届沙县区委第一轮巡察进行动员部署。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理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徐文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902105908.jpg


  会议宣读了巡察组组长、副组长任职决定和巡察任务安排。


微信图片_20210902112317.jpg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福建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政治巡察定位,聚焦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加强政治监督。重点关注十二届县委巡察整改情况,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会议要求,要围绕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省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市委“牢记新嘱托、增创新优势、再上新台阶”活动要求,加强与被巡察党组织的沟通,使巡察监督的过程成为党员领导干部接受党性教育的过程。巡察干部在进驻前要做足充分准备,对每个环节都能做到心中有数,始终掌握工作主动权。要从严要求自己,坚守巡察工作底线,明确巡察组工作职责,以良好的作风、严明的纪律为巡察工作保驾护航。


  会后,针对巡察监督重点内容开展了专题培训。


微信图片_20210903182046.gif


返回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