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要闻

吴国顺到尤溪县调研

发布时间:2021-09-09 文章来源:三明市纪委监委

  9月7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吴国顺到尤溪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来明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弘扬廉洁文化、加强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建设等进行调研。

  千年古县、朱子故里。吴国顺实地察看了朱子文化园,了解朱熹生平及理学研究、朱子家训等情况。他指出,朱子文化蕴含着丰富的孝廉思想,对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深入挖掘朱子文化中蕴含的廉洁元素,系统谋划、精心打造廉洁教育品牌,激活优秀传统文化生命力。要持续开展廉洁文化示范点创建,积极打造富有地域特色的廉政教育基地,推动“一镇一孝廉”创建成果向深层次拓展,让清廉文化深入人心,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

  在梅仙镇纪委、半山村,吴国顺详细了解基层纪检监察工作和干部履职情况。他指出,基层纪检监察组织是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最重要的节点,站位要准、工作要实、干部要正,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主要时间和精力用在走村入户、一线监督上,切实在推动惠民富民政策落实和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方面发挥“尖兵”作用,做群众可亲可信可敬的纪检监察干部。要结合村级组织换届,针对农村基层党建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采取有效措施,督促村级党组织聚焦党建主责,在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返回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