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曝光

三明市纪委监委通报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发布时间:2021-09-20 文章来源:三明市纪委监委

中秋、国庆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强化警示教育,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日前,三明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原梅列区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副庭长、二级法官杨伟光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等问题。2018年5月至2019年11月,杨伟光担任原梅列区人民法院审判员,承办有关民事诉讼案件期间,多次接受所承办案件的委托诉讼代理人罗某某的宴请。此外,杨伟光还存在其他违纪行为。2021年2月,杨伟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宁化县天鹅洞景区服务中心主任胡贤宗违规发放补贴问题。2014年9月至2020年2月,经胡贤宗同意,天鹅洞景区服务中心以周末、节假日加班为由,违规发放补贴共计18.4万元,其中胡贤宗领取4.7万元。2020年11月,胡贤宗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大田县公安局上京派出所原所长陈天奋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4年至2020年,陈天奋在担任大田县公安局广平派出所所长、上京派出所所长期间,多次收受辖区私营企业主所送的高档烟酒等礼品。此外,陈天奋还存在其他违纪行为。2021年5月,陈天奋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通报指出,上述3起典型案例,有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有的违规发放津补贴,有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赠送的礼品,且在党的十九大之后仍然不收敛、不收手,反映出少数党员干部仍心存侥幸、顶风违纪,必须严肃处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务必引以为戒,时刻自重自省自警,坚决守住纪法底线。

通报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从政治和大局出发认识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坚决扛起作风建设主体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带头严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效作为是否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抓紧抓实抓细分地域分领域分层级治“四风”树新风专项工作。要坚持严的主基调,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实际,扎实开展“一县一清单”整治,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露头就打、寸步不让,对顶风违纪、屡教不改、性质恶劣的依规依纪依法从严处理,使党中央的铁规禁令生威增效;要结合换届风气监督,锲而不舍、持续发力,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要治树并举、标本兼治,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省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传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断提高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综合功效。(三明市纪委监委)


返回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