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乡信息

沙县:下沉监督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2-06-08 文章来源:沙县区纪委监委

  “公司这100多辆物流车的停放问题困扰我太久了,多亏了吴书记的帮忙,解决了公司发展的后顾之忧。”近日,福建隆盛达物流公司负责人高总向前来回访的青州镇纪委书记、监察组组长吴玉芳感激地说道。

  此前,吴玉芳到辖区企业走访时,了解到该公司100余辆物流车,已选定公司斜对面的一地块作为新的停车点,但多次与所在地村委会沟通协调未果。为此,希望镇里能帮忙协调解决。

  知悉企业困难后,吴玉芳立即向村干部了解,得知此地块已承租给某伐木厂堆放木材,收取的租金也较为可观,村里嫌麻烦不愿更换租赁对象。了解情况后,吴玉芳从打造良好营商环境、村财收入稳定等各个角度与村干部沟通,并安排双方见面洽谈,发挥牵线搭桥作用。

  经多次沟通,村里同意将35亩土地出租给该公司停放运输车辆。

  政商关系既要“清”更要“亲”。今年以来,沙县区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纪委监委在行动”活动,明确监督重点、完善监督举措、健全监督机制,助力营商环境优化跑出“加速度”。

  该区纪委监委对标全区“六最”营商环境13个指标、35项攻坚目标以及惠企解难政策,紧盯牵头部门、责任部门履职情况,逐一列出监督任务清单,督促相关部门不断完善健全便民服务机制、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相关纾困帮扶政策落地见效。

  为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助力优化营商环境,该区纪委监委在全区范围内不同层面选取25家企业,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监测点,并会同相关职能部门深入走访调研,听取企业关于优化营商环境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和意见建议。截至目前,共主动下沉走访企业11家,召开座谈会3场次,收集企业反映问题11个,并督促职能部门帮助企业纾难解困。

  此外,为规范公职人员从政、从业行为,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该区纪委监委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公职人员违规经商办企业、违规借贷”问题专项治理,共自查整改7人,党纪立案审查1人。

  “下一步,我们将不断强化工作举措,紧盯营商环境中的堵点、痛点、难点,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为构建‘亲’‘清’政商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返回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