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要闻

福建省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08 文章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2月6日,省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迟耀云主持并讲话,省委组织部和省直机关工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省纪委监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会前征求意见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迟耀云代表省纪委监委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其他成员紧扣实际,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相互开展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感到,这次民主生活会真正体现了自我革命精神,切实起到红红脸出出汗、触及思想灵魂的效果,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改进作风、促进工作的目的。

  迟耀云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突出政治建设,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委工作要求,坚决同危害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人和事作斗争,努力在党中央统一指挥的合奏中唱好纪检监察声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监督首责,聚焦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等“国之大者”,做实政治监督、做深日常监督、做准专项监督、做强基层监督,纠偏差、防风险、惠民生、促发展,有力有效服务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要坚持严的基调,“严、准、实、稳”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工作,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坚持原则、把握政策、注重效果,推动全省上下深学争优走前头、敢为争先闯新路、实干争效创佳绩。要抓好自身建设,坚决扛起整改落实的政治责任,做深做细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推动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省纪检监察干部当好示范表率。

返回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