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要闻

省纪委监委举办主题教育第一次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3-05-12 文章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近日,省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次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举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省纪委监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迟耀云出席读书班开班式进行动员部署,带头作廉政教育报告,并主持召开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第三督导组、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迟耀云指出,举办读书班是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目的在于发挥好领导干部领学促学带学作用,推动全省纪检监察干部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全省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做好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从中找到解决问题的“桥”和“船”,进一步做好本职工作、提升履职本领、推动事业发展,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在新的更高起点上开创工作新局面。

 

  迟耀云强调,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的强大真理力量锤炼党性作风、强大实践力量破解工作难题、强大精神力量振奋精气神;省纪委监委要领头带头,带领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勠力同心,完成好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既定的工作任务,在新福建新征程上交出优异答卷。要严字当头、正风反腐,聚焦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聚焦金融、国企、粮食购销、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聚焦群众深恶痛绝的“微腐败”和不正之风,以严的基调有力遏增量、清存量,以一体推进“三不腐”为经济社会发展清障护航,书写全面从严治党的时代答卷。

  根据读书班安排,委领导和青年干部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福建工作和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主题,深入开展交流研讨。大家立足岗位职责、结合具体工作,畅谈、交流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纪检监察工作实际问题的认识体悟,提出工作打算,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助力。

 

  读书班期间,省纪委监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集中学习省委党校李海星教授的专题辅导报告,集中观看中央党校有关视频课程,持续推动理论学习入脑入心,进一步做到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返回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