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政风

沙县:层层传导压实责任

发布时间:2016-07-08 文章来源:中共沙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建省沙县认真按照省委“五抓五看”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以开展 “廉政风险排查、遵规守纪巡查”工作为总抓手,从“明职责、建制度、入基层”等几个方面入手,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制。
    ——明职责。沙县县委按照省委尤书记提出的“五抓五看”要求,把党风廉政建设与经济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转发《关于深化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的暂行规定》,并对《暂行规定》中27条措施进行责任分解,制定《中共沙县县委常委班子成员落实省委“五抓五看”要求责任清单》,明确县委常委班子成员的责任。
    ——建制度。建立常态谈话制度,向县处级领导、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发放《沙县领导干部廉政谈话记录本》,要求全县领导干部每年至少开展廉政谈话1次以上,对存在问题的及时开展廉政谈话,督促各级领导班子履好“一岗双责”。
    ——入基层。向各基层党委颁发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责任书,组织乡(镇、街道)党委书记进行落实主体责任进行表态发言。各基层党委、支部逐级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将责任制延伸到基层所站和村街,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据悉沙县在压实责任的同时加强责任追究,对落实“五抓五看”要求、履行主体责任不力,导致组织涣散、纪律松弛、“四风”问题突出,职责范围内发生区域性、系统性违纪违法案件的,严格实施责任追究。今年来,因湖源派出所窝案问题,对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的两名挂所领导进行责任追究,其中诫勉谈话1人、免职1人。

返回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