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政风

沙县:开展“两节”前夕督查工作 确保廉洁过节

发布时间:2016-09-09 文章来源:中共沙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6年中秋、国庆节将至。日前,县纪委下发《关于严明中秋、国庆节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抓住重要时间节点,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坚决刹住违规收送月饼节礼,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违规发放津补贴等不正之风和奢侈浪费行为,确保节日风清气正。
    通知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增强纪律意识,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自觉做到“八个严禁”:严禁用公款购送月饼及其它土特产品等节礼;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礼品、礼金、微信红包等;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或以各种名义用公款相互宴请;严禁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娱乐等活动;严禁以任何名义在内部食堂等搞奢靡享受、吃喝玩乐;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奖金等;严禁组织和参与用公款支付的高消费娱乐、健身、旅游等活动;严禁公车私用和借用管理服务对象的车辆。
    通知要求,各基层党委要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对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早部署、早提醒。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强化监督问责,以对“四风”问题一寸不让的韧劲和狠劲,针对可能出现的各种“节日病”,紧盯关键岗位和重点环节,开展好督查工作,做到早检查、早处理、用狠劲、出实招,形成节日期间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让“四风”问题无藏身之处。

返回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