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工作

沙县:县委巡察组向第十三轮巡察的8个单位党组织反馈情况

发布时间:2021-01-29 文章来源:中共沙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0年8月24日至2020年11月8日,县委派出3个巡察组先后对县委办、政府办、人大机关、政协机关、宣传部、统战部、政法委、检察院等8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了第十三轮常规巡察。

  县委巡察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落实“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按照“三个聚焦”政治监督要求,通过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相关资料、实地走访调查情况,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
  2021年1月13日,县委书记杨兴忠主持召开县委“五人小组”会议,专题听取巡察情况综合汇报,研究巡察成果运用和问题处置意见,对做好下一阶段巡察工作提出要求。
  2020年12月16日,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3个巡察组巡察情况汇报,对运用好巡察成果,做好整改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
  日前,县委巡察组分别向8个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要求限期整改巡察发现问题。
  县委办存在的主要问题: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精文减会工作落实不到位;部分职能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对秘密管理教育工作指导监督不够;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到位;“两个责任”落实不够严格;财经制度执行不严,现金管理不够规范;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党建工作抓得不够实,党支部日常工作不够规范。
  县政府办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履行主责主业存在不足,对政务新媒体、12345便民服务平台管理不够到位;金融风险防控不够有力;机关事务中心内控制度不够完善;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差距;落实“两个责任”不够到位;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相关收入业务管理不完善;党组织建设有所松懈,党员队伍建设水平有待提高。
  县人大机关存在的主要问题:传达部署县委中心工作不够及时;部分职能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办理代表建议不够到位,对乡镇(街道)人大业务指导不够;意识形态工作不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违规报销有关费用,财经纪律执行不严;“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严,党支部日常工作不够规范,干部管理不够严格。
  县政协机关存在的主要问题:部分职能作用发挥不够充分,课题调研联系实际不够紧密,提案审查和督办质量不够高;传达部署县委中心工作不够及时;“两个责任”落实不够严格;违规报支有关费用,财务审核把关不严;党建工作抓得不实,党支部日常工作不规范;工作作风不够扎实。
  县委宣传部存在的主要问题:部务会决策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学习教育开展不够深入;对意识形态工作指导培训不够,督查整改不够有力,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力度不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彻底;执行财经纪律不够严格,专项资金使用不够到位;党内政治生活制度落实不够到位;开展党建工作不够有力。
  县委统战部存在的主要问题:贯彻落实县委决策部署不够到位,执行民主集中制不严格,学习教育开展不够扎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欠缺;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够有力;干部工作作风不够扎实,日常管理不够严格;财务管理不够规范;党建工作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党内政治生活制度落实不严。
  县委政法委存在的主要问题: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扫黑除恶工作存在短板;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差距;民主议事制度执行不够严格,工作制度不够规范;干部队伍建设有待加强;服务群众意识不够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财务管理不够规范;工作作风不够扎实;抓党建意识不够强,学习教育不够深入,组织生活不够严肃。
  县检察院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履行主责主业存在差距,部分案件存在瑕疵,“四大检察”工作推进不平衡;落实“两个责任”不够到位;公务接待不规范;财务制度执行不到位;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
  巡察期间,县委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县纪委监委和有关部门处理。

返回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