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信访

沙县:做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

发布时间:2016-03-14 文章来源:中共沙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连日来,沙县纪委监察局在全国“两会”召开期间,以“营造和谐两会”为目标着力构建信访维稳墙,积极开展接访、排查、初核,努力做好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

在动态管理方面,“两会”前期要求各乡镇(街道)认真收集本乡镇受理的各类信访举报问题,对信访积案进行一次全面的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大摸排。同时建立“一账一会”(即健全信访信息滚动台账和完善信访排查例会制度)措施和镇情村情台账,进行滚动管理和排查,通过信访动态管理,维护农村稳定。

在责任包干方面,“两会”期间要求各乡(镇、街道)对交办的信访问题实行“1+3”包案,即一个问题明确一个包案领导,成立一个工作小组,制定一个工作方案一抓到底,深入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切实解决农村信访举报问题。特别是将重信重访问题,作为工作重点进行认真分析、落实化解措施,确保责任到人、有效办理,切实有效解决农村信访举报问题。

在监督检查方面,依托纪检监察信访管理系统,对转交下级机关办理的信访举报件,按程序办理转办手续,并采取流向跟踪、督办检查、通报问责等方式,督促及时办理;实行转交办信访件管理台账每月滚动对账,按时办结“销号”制度,实时掌握办理情况。

在信息畅通方面,“两会”期间,实行全天24小时值班制度,落实岗位责任制,面对突发群体事件及时报告,并确保值班人员在值班期间保证联络畅通,收集情况,掌握动态,及时报告。

返回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