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信访

沙县:引导群众有序来访 维护信访举报秩序。

发布时间:2016-04-26 文章来源:中共沙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沙县纪委积极宣传纪检监察机关职责任务和检举控告知识,提高群众举报质量。一是引导有序来访。印制了3000份《信访引导卡》,发放至各基层单位及来访群众,积极宣传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受理范围、不受理情况及信访举报线路图。认真接待群众来访,将《信访引导卡》发放给业务外来访人员,做好解释工作,引导群众依法有序向有权处理部门反映。二是准确把握态势。2013年以来受理的所有信访举报件的办理情况进行梳理,将重信重访问题,作为工作重点进行认真分析、及时跟踪、督促指导,及早发现集体访和越级访苗头,准确把握态势,落实安全防控措施,与政府信访、公安部门建立快速反应和联动机制,有效管控和依法处置紧急情况和突发事件。三是落实防护措施。将已办结或业务外的重复信访问题,下发信访问题《告知函》,要求有关乡镇(街道)、部门对交办的信访问题实行“1+3”包案,即:一个信访问题要明确一个包案领导,成立一个工作小组,制定一个工作方案,落实化解措施,确保责任到人,有效办理,切实解决信访问题。


返回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