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信访

沙县:实行“挂包负责制” 推进信访“零暂存”

发布时间:2016-04-15 文章来源:中共沙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沙县纪委监察局围绕主责主业,通过开展领导“挂包负责制”,即实行对信访件的挂点领导包案责任制,同时通过落实领导主动接访、重点约访、带案下访和明查暗访等制度,有效推进信访工作,实现“零暂存”工作目标。

     沙县纪委根据信访举报件的不同类型,对凡涉及到委领导挂点联系单位的一般性信访问题,由挂点领导牵头组织初核,发现案源线索的,立即交由纪检监察室进一步调查;对信访件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由挂点领导负责谈话提醒,切实做到信访监督;对信访件中反映失实的问题,交由挂点领导采取一定方式予以澄清,确保实现信访“零暂存”。

     此外,沙县纪委对转下级机关办理的信访举报件,严格审核把关,确保办理质量。按程序办理转办手续,实行结案会审制度,进一步提高了信访件办理的质量。

返回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