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要闻

倪岳峰到漳州调研指导严明换届纪律工作

发布时间:2016-05-20 文章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察厅

5月18日下午,倪岳峰在漳州市主持召开“严明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良好环境”专题座谈会。

5月17日下午,倪岳峰在东山县陈城镇湖塘村召开镇村干部座谈会。

5月18日上午,倪岳峰察看谷文昌纪念馆。

  5月17日至19日,福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倪岳峰就严明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良好环境到漳州市开展调研。
  调研期间,倪岳峰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漳州市委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严明换届纪律工作情况,市纪委关于推行信访举报“零暂存”和查办腐败案件以上级纪委领导为主试点工作情况的汇报,以及部分县(区)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组织部长和乡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的发言。倪岳峰对漳州市党风廉政建设、严明换届纪律工作给予肯定。
  倪岳峰强调,漳州市各级党委(党组)、纪委(纪检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严明换届纪律,弘扬清风正气,使这次换届成为营造良好政治环境的生动实践。一要守土尽责,强化各级党委的主体责任。各级党委特别是一把手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把换届风气监督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加强压力传导、层层抓好落实。强化责任追究,实施“一案双查”,确保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二要预防为先,加强换届思想政治工作。综合运用专题学习、警示教育、谈心谈话等多种方式,突出抓好思想政治工作。加强换届纪律和规矩教育,开展换届纪律专题谈话,加大警示教育力度,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自觉服从组织安排,正确对待个人进退留转。三要严格把关,防止“带病提名”“带病提拔”“带病上岗”。各级纪委要继续加强对换届工作的监督检查,无论哪个阶段、哪个环节发现问题,都要认真核查,严把任前廉政关。各级党委要统筹做好党委换届和纪委换届工作,确保把政治强、作风硬、德才兼备、敢于担当的干部选拔进各级纪委领导班子。四要严肃执纪,坚决查处违反换届纪律的行为。严格执行“九严禁九一律”等换届纪律要求,坚持抓早、抓小、抓现行,对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以严明的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倪岳峰还就做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积极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干部日常教育监督,扩大廉政谈话函询覆盖面,深化信访举报“零暂存”工作,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二是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进一步减少存量、遏制增量,持续营造“不敢腐”氛围。积极开展“天网2016”行动,加大追逃追赃力度。深入总结“查办腐败案件以上级纪委领导为主”改革试点经验,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提升工作实效。三是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坚决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四是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认真抓好巡察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坚持真抓严管,强化日常教育监督,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调研期间,倪岳峰深入东山县了解换届中“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和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并与镇村干部座谈交流;瞻仰了谷文昌塑像,察看了谷文昌纪念馆;察看了漳浦县廉政教育基地。



返回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