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乡信息

三明市沙县区纪委监委公布“点题整治” 工作进展情况(三)

发布时间:2021-10-11 文章来源:三明市沙县区纪委监委

        今年以来,三明市沙县区纪委监委按照“群众点题、部门答题、纪委监督、社会评价”总体思路,推动15个区直部门对群众关注度高、参与单位多、涉及面广的“整治医疗机构不合理的重复检查问题”等20个具体项目开展“点题整治”,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现将部分项目进展情况通报如下:
  一、整治医疗机构不合理的重复检查问题,推进规模为县级以上医院间医学检查结果互认、资源共享。
  利用举报电话、网络、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设立不合理检查监督举报专线,共发现、查处无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非法行医问题10起,罚没违法违规金额18.45万元。依托我区域内心电诊断、医学影像中心等,推进“基层检查、上级诊断”,为患者提供便捷检查服务,累计为基层开展检查诊断9681余人次。全区实现同级医院医学影像、主要临床检验项目结果共享、互认,上级医院对下级医院的基本医学影像、基本临床检验项目结果互认,下级医院对上级医院的检查检验结果共享互认。
  二、整治在建工程项目拖欠工程款、农民工工资问题,保障农民工权益。
  区住建局开展全区在建项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大检查,共排查3轮、出动12人次、排查项目115个,对被检查的在建项目施工单位,严格按照建设项目施工单位信用记录管理办法进行信用扣分,今年以来累计扣信用分56分。集中开展专项整治,对政府投资项目存在垫资施工、拖欠工程款的,督促建设单位落实资金来源,并按合同约定办理支付,今年督促清偿拖欠工程尾款828万元。落实大数据管理平台建设(实名制省平台),对接率达到100%,专户开户率达100%,考勤率达到91.67%,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应缴尽缴率达100%,工程款支付担保达92%。截止9月23日共受理35起欠薪投诉,涉及229人,欠薪金额345万,目前所有欠薪投诉清零并确保支付到位。
  区人社局推进房建和市政工程建设领域在建项目严格落实工资保证金、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等保障工资支付制度,督促6个新上在建项目落实工程款支付担保,9个新上在建项目落实农民工工资保证金,10个新上在建项目落实农民工工资专户管理制度。截至目前,联合住建部门进行专项检查共5次,发现线索1条,发出劳动监察执法文书1份,督促在建项目为1名农民工补发工资1.075万元。
  三、整治物业公司侵占业主公共收益、收入及分配不公开等问题,切实维护业主利益。
  区城管局联合公安、民政、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通过座谈会、实地检查、查阅资料、检查设备等方式对58个物业企业进行检查,共梳理出9个物业小区存在公共收益未存入专户的问题,对9个未将公共收益存入专户的物业小区予以通报,并约谈相关物业企业,下发整改通知书7份,现已督促完成整改。截至目前,沙县区应存入专户的公共收益累计金额为34.5345万元,均已按要求存入专户。
  四、整治食品生产环节“两超一非”问题,确保食品安全。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区48家食品添加剂使用企业开展专项检查,共出动146人次,同时针对食品生产环节“两超一非”问题安排监督抽检,已抽检食品生产企业20家,完成抽检32批次。立案1起涉嫌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行为,并移送公安部门进一步调查处理。
  五、整治农村饮水安全问题,巩固提升农村供水保障水平。
  区水利局组织开展实施沙县区2021年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维修养护项目,由受委托的第三方公司定期监督、指导、协助各乡(镇、街道)做好工程维养、水费收缴、设备清洗、药剂投放等相关工作。目前,已完成南霞、高砂、夏茂等多个乡镇的饮水工程消毒设备的安装,消毒设备安装率达95%;对湖源、富口等乡镇重点村饮水工程进行清洗、消毒、除草等维修养护工作,维修养护重点村已完成47%。少数供水设施淤积现象得到改善,个别工程大肠杆菌等微生物指标超标问题得到解决,巩固提升了农村供水保障水平。

返回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