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乡信息

三明市沙县区纪委监委公布“点题整治” 工作进展情况(四)

发布时间:2021-10-15 文章来源:沙县区纪委监委

        今年以来,三明市沙县区纪委监委按照“群众点题、部门答题、纪委监督、社会评价”总体思路,推动15个区直部门对群众关注度高、参与单位多、涉及面广的“整治医务人员收受‘红包’问题”等20个具体项目开展“点题整治”,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现将部分项目进展情况通报如下:  

  一、整治医务人员收受“红包”问题,创建“无红包”医院。

  区卫健局组织总医院及各分院分别签订不收受红包承诺书,做到承诺公开、人人皆知。总医院自创建无“红包”医院以来,共有医生主动上交患者红包一次,金额1000元。建立约谈提醒制度,个别谈话、集体谈话99人次。组织出院病人回访调查7288人次,未发现收取“红包”线索。与医药行业签订廉洁购销合同7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33场次,380人次,行风建设培训、医患沟通能力培训4场次、450人次。

  二、整治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牢牢守住耕地红线。

  区自然资源局共印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主题宣传漫画200份、宣传页500份,分发到我区172个行政村进行宣传,进一步规范农村建房用地行为。

  区自然资源局对省厅下发的4个“顶风违建”疑似问题图斑开展全面摸排,已排除3个疑似问题,对发现的1宗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面积0.78亩)已拆除到位并实现复耕(虬江街道茶丰峡村)。对专项排查中发现高砂颜兴石化加油站非法占用耕地建设附属房1.3亩,现已拆除到位,正在组织复耕中。

  三、整治农村污水处理难问题,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三明市沙县生态环境局稳步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组织人员持续开展农村生活污水“回头看”明查暗访45个村庄,对农村138个疑似黑臭水体进行排查工作。组织监测人员对20座农村污水设施出口水质进行监测,对5座超标设施下达整改通知并完成整改。组织开展已建设施分类评估,委托第三方公司对已建51座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进行现场勘查,经组织评估,需报废36座设施,15座设施纳入升级改造管护清单。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提升治理,12个村完成自评工作。青州镇被市里列入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市级试点乡镇,已印发试点方案,城投已委托第三方对青州集镇周边4个村庄完成污水设施管网设计工作。

  四、整治城区公共空间违规设立经营性停车场问题,规范收费管理等行为。

  区城管局城监大队通过对城区公共空间内未经合法审批违规设立的经营性停车场所和合法设立但存在收费不规范等行为的经营性停车场设立情况进行前期摸排,形成工作台账。目前城区范围内共设立15处经营性停车场,面积为69650平方米,设置有3364个停车位,发现存在停车场收费人员态度差、停车场收费标准不明确等两个突出问题。区城管局已对相关单位予以通报和约谈,责令管理单位整改,现全部完成整改。


返回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