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工作

沙县区委巡察组向一届区委第二轮巡察的8个单位党组织反馈情况

发布时间:2022-07-27 文章来源:沙县区委巡察办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2年2月23日至5月27日,区委巡察组先后对高桥镇、富口镇、大洛镇、郑湖乡、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妇联、残联、档案馆等8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巡察。


  区委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落实“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三个聚焦”开展政治监督,通过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相关资料、实地走访调查,实事求是发现并报告问题,提出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顺利完成本轮巡察任务。


  区委书记吴健成主持召开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第二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研究巡察整改、成果运用和问题处置意见,并研究部署下阶段巡察工作。吴健成书记强调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推进反腐败工作走深走实、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听取了各巡察组巡察情况的汇报,对巡察整改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


  日前,各巡察组分别向8个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要求限期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


  区委巡察二组巡察高桥镇党委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党委议事决策作用发挥不够有力;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推动乡村振兴工作成效不够明显;村级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发挥不明显;“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党建工作抓得不够严实;工会经费支出不规范;村级工程项目管理不严格。


  区委巡察一组巡察富口镇党委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统筹谋划乡村振兴能力不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差距;落实监督责任不够有力;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指导督促党建工作力度不够;财务管理混乱。


  区委巡察二组巡察大洛镇党委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党委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有力;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存在短板;部分职能职责履行不够到位;基层党组织建设较薄弱;村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财经制度执行不够到位。


  区委巡察一组巡察郑湖乡党委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贯彻上级重要决策部署不到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不够有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彻底;农村党建基础薄弱;乡村振兴示范带动成效不明显;干部工作作风不扎实;财务管理混乱。


  区委巡察一组巡察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党组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贯彻落实上级重要决策部署不到位;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弱化;履行主责主业不够有力;落实意识形态制度有差距;党建工作基础不牢;工作作风不实,干部队伍管理不严;财经制度执行不严;会计工作基础薄弱;固定资产管理不到位;工会经费管理不严。


  区委巡察二组巡察区妇联党组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传达贯彻落实上级精神还有差距;党组民主议事决策作用发挥不充分;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为基层妇女服务意识不够强;“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抓党建工作意识不强;工作作风不够实;财务管理不严格。


  区委巡察二组巡察区残联党组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传达贯彻落实上级精神有差距;推动残疾人工作不够扎实有效;意识形态阵地建设有待加强;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够紧实;党建工作基础不够扎实;制度建设与执行还有差距。


  区委巡察一组巡察区档案馆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贯彻上级重要决策部署不深入;档案资源开发利用服务面不广;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欠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党组织建设薄弱;党费收缴制度执行不到位;财经制度执行不严;专项资金管理不规范。

返回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