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工作

中共沙县总医院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1-01-15 文章来源:中共沙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年7月1日至7月27日,县委巡察一组对总医院开展了巡察工作。2020年8月21日,县委巡察一组向总医院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按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的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党委履行整改主体责任情况

  收到巡察组反馈意见后,县总医院党委切实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于2020年8月21日召开党政班子专题会议贯彻反馈会主要精神,研究部署整改落实工作,统一全院的思想认识,切实把落实县委巡察整改要求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认真研究整改措施,以扎实有效的担当作为推动反馈问题整改落实。

  (一)加强组织领导

  我院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严格按照县委巡察组的要求,成立党委书记为组长、院长为副组长、其他班子为成员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定期对各项整改任务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办,保证整改有序推进。巡察意见反馈后,院党委共召开党委会议5次,专题部署、研究和推进整改落实工作,确保全院职工对巡察整改工作在思想上重视,在责任上担当,在行动上落实。

  (二)细化分解任务

  院党委紧紧围绕县委巡察组反馈意见和整改工作要求,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市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和组织力欠缺问题等方面,制定《落实整改方案》,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共形成25项具体措施,并以清单的形式落实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责任人,明确整改时限,做到层层传导,步步推进,扎实做好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

  (三)完善建章立制

  整改期间,班子成员自觉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对自己职责范围内整改工作承担责任,坚决突出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主线,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在抓好整改、解决问题的同时,及时总结整改经验,不断完善党建、纪检、人事、财务、医保、器械、工程、招标采购、医疗质量等各类规章制度。坚持通过整改促进医院工作,着力加强医院党的建设,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全面提升医院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

  二、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市县委工作要求方面

  1.反馈问题:院党委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破解发展难题不够充分。

  (1)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不够全面深入。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等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二是丰富学习内容。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对尚未学习的内容进行全面梳理,制定完善学习计划。2020年6月12日、8月7日及9月25日先后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20年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通知》及《民法典》中涉医内容。三是改进学习方法。健全完善预告预习、备课备教、交流讨论等做法,学习了《习近平在福建》《习近平在福州》等系列采访实录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集中研讨3次,提出具体贯彻意见和工作要求,2020年8月21日邀请县委宣讲团成员、巡察办主任纪谷炜到院宣讲《习近平在福建》系列采访实录精神。

  (2)贯彻医改政策不够到位。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一是优化考核方案。根据三明市医改领导小组关于薪酬考核及病种付费方案要求,不断对年薪考核、CDRG病种付费工作绩效考核和控制医药费用增长等工作方案进行补充完善,调整优化考核方案,防止片面追求结余收入现象。二是采购工分软件。南区已按照全市推行工分制改革时提出安装和使用工分制软件,及时向市健委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提出申请,目前正在询价,计划12月底完成招投标采购。

  (3)补民生短板要求有差距。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一是加强财务管理和督查。要求各分院规范执行会计制度,对公共卫生服务内容各项收支进行预算,合理安排使用项目资金,落实权责发生制,及时准确核算各类支出,最大程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二是设置联合村卫生室。采取相邻行政村、临近村所村医巡诊方式,明确村医服务范围和工作要求,逐步实现全覆盖,为群众提供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三是提升业务能力培训。利用乡村医生继续教育及跟班学习的契机,加强乡村医生培训,全面提升现有村医的政治素养及业务能力。四是强化考核结果应用。2020年下半年总医院督促各分院严格按照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指导村卫生所完成基公卫服务项目和慢病一体化管理任务。通过先拨付后结算、优劳优得等绩效考核措施补助经费,截止到11月底共支出村卫生所项目服务经费占比达28%,比去年同期增长4%。

  (4)健康扶贫工作效果不佳。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一是拓展宣传形式。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电视台、LED、宣传栏、健康扶贫政策宣传专栏、健康扶贫政策咨询台等宣传平台,进行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精准医疗健康扶贫等相关政策宣传。2020年10月17日在县府前广场组织开展“10·17全国扶贫日宣传活动”,活动期间累计发放医保报销政策宣传折页3000余份,提供免费健康咨询服务2000余人次;今年开始使用健康手册,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基本情况、家庭医生协议书、医保报销政策、服务记录等内容装订成册,做到建档人员人手一册,累计发放约3900份健康手册,确保宣传到人到位。二是加强政策培训。通过举办健康扶贫工作培训会、院周会等形式向中层干部和分院负责人开展健康扶贫政策培训并要求传达学习,确保全员知晓健康扶贫工作,掌握医保报销政策,更好的指导建档立卡贫困户享受医保政策的优惠待遇。截止10月底,总医院及各分院对全体职工、乡村医生和乡、村两级干部开展多次健康扶贫政策相关培训,累计培训2000余人次。三是实行分类管理。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行分色、分级、分类管理。截止10月底,全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3871人中,红标136 人,粉标1167人,黄标295人,绿标2273人,累计入户随访宣传共13000余人次。

  2.反馈问题: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理念树得不牢,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仍有发生。

  (5)违规收费问题仍然存在,如超标准收费、小病大看等情况。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一是开展自查自纠。医院财务科价格管理小组根据院内医疗服务价格管理制度,通过医保监测平台、随机抽查病历和收费清单等方式,按季度开展自查,规范医疗服务收费行为。二是规范诊疗行为。严格执行首诊负责制,科学合理判断病情,准确掌握住院指征,杜绝小病大治等问题发生。三是规范合理收费。制定和完善《沙县总医院内部价格行为管理实施办法》(沙总医财〔2020〕1号),对诊疗活动中发生的医疗服务项目、按病种收付费(含疾病诊断相关分组)、药品和医用耗材等价格行为进行内部管理。

  (6)采购使用过期药品。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一是严格执行制度。要求两院区、各分院工作人员严格执行药品质理、效期、仓库等管理制度,不断改进和完善,确保临床用药、医疗器械安全。二是开展专项督导。2020年9月3日至10月3日两院区、各分院药学部门组织人员开展药品、疫苗等管理使用自查活动。2020年10月17日至28日药品质量管理小组对药品、试剂、医用耗材采购、仓储、效期管理、过期药品销毁等相关环节进行监督检查。三是落实追究制度。对自查中仓储管理、数据录入、贮存条件等8个管理不规范问题予以通报要求限期整改,并对自查中存在问题相关负责人进行谈话提醒4人次。

  3.反馈问题: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不扎实。

  (7)一是工作机制执行不力;二是中心组学习不规范;三是“六个纳入”工作落实不到位。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一是健全工作机制。严格落实“211”制度,每年及时向县委汇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情况。二是规范中心组学习。2020年7月10日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并分析意识形态领域存在问题及原因。第三季度开展交流研讨4次。三是落实工作责任制。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总医院党委领导班子对医院意识形态负全面领导责任,党委书记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第一责任人,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中,对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重新梳理,严格要求党委班子成员今后撰写材料时按要求纳入民主生活会内容,自觉接受监督。

  4.反馈问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够严实。

  (8)一是存在规定动作打折扣;二是撰写材料不认真;三是整改落实不深入。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一是提高政治觉悟。抓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严格把关材料撰写,确保材料的规范化、制度化。2020年4月26日-28日,组织党务干部参加网络公文写作规范培训。二是落实规定动作。2020年11月6日党委组织学习研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2020年9月至10月第二、南阳等支部重新组织学习《论述摘编》并做好会议记录。三是建立长效机制。对主题教育开展8个方面重点问题专项整治的整改台账中有偏差的逐个进行督查指导,及时发现问题,举一反三。

  5.反馈问题:整治行风和医德医风不够有力。

  (9)职业道德教育抓的不够扎实。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一是落实廉洁风险防控。对纪检监察室和行风办人员岗位责任意识进行教育,针对采购、设备、总务、基建、人事等风险岗位重点监管,把贯彻执行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纳入党风廉政和行风建设责任制的重要内容。二是开展行风专项整治。2020年9月21日全院开展医务人员收受红包、礼金、回扣、提成,私自采购销售耗材、药品,乱收费、过度医疗等专项排查工作,未发现存在问题。三是配置专职部门。设置纪检监察室、服务监管科、行风办,由专职人员及时处理、跟进各类反馈的意见建议。2020年9月至11月实时开展门急诊、出入院病人满意度测评,提升患者就医满意度。四是建立奖惩并举机制。实行窗口工作人员满意度实时评价,设立行风考核单项绩效工分,与信访投诉相结合,进行月份、季度、年度考核,奖惩并举,促进职工树立良好的工作作风。

  (10)医疗质量安全制度落实不到位。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一是加强安全意识教育。通过院周会、早会等形式,加强对医务人员的培训、教育和考核,并与各科室有关人员签订安全责任书。2020年9月17日组织开展全院十八项核心制度及输血不良反应考核。二是完善质控体系管理。质控科每月至少一次对医疗质量与医疗安全进行检查并通报,将检查结果纳入科室综合目标考核及科室,与个人绩效考核、职称评聘、评先评优挂钩。对外一区、外二区和外三区科主任及被通报7次以上的4名医生进行谈话提醒7人次。今后将加强医疗质量与医疗安全检查力度,严抓核心制度落实,对于频繁出现同类问题的医务人员将采取累进制处罚,杜绝边改边犯现象出现。

  (11)医疗纠纷时有发生。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一是加强医疗安全教育。利用入职上岗培训、入科教育、专题会议等形式开展法律法规、医德医风、医患沟通技巧培训。2020年先后组织了两次医疗安全教育培训,并要求科室结合早会、业务学习等时机加强医疗安全教育,强化医疗风险意识。二是狠抓医疗质量安全。严格执行“三查七对”等医疗质量安全核心制度,落实临床路径管理,规范诊疗行为。对重点科室、重点环节进行检查督促,杜绝医疗差错,减少医患纠纷。三是落实责任追究。加强对医疗质量安全隐患的排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要求立即整改,对医疗质量与医疗安全检查中存在问题的当事医生,按照医院的规章制度及时进行警告及相应处理,造成严重后果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对有关科室负责人进行谈话提醒2人次。

  (二)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

  6.反馈问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得不严不实。

  (12)一是落实主体责任意识淡化;二是“一岗双责”落实不到位;三是整改落实不够坚决。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一是强化主体责任。2020年5月15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研究会议,遇有重要事项,及时集体研究决策、作出部署。二是落实“一岗双责”。挂点联系领导每半年至少安排一次到所联系科室、分院和支部督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在工作中发现带有倾向性问题,及时帮助解决,并向党委报告。至目前10名班子到挂点联系的科室、基层卫生院和支部督导22次。三是及时传达学习。2020年6月12日组织学习《中办印发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2020年8月28日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并做好党委中心组学习记录。

  7.反馈问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意识有所淡化。

  (13)一是廉政谈话制度落实不够到位;二是业务不够熟悉;三是督促整改不力;四是监督工作不够深入。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一是规范廉政谈话。班子成员每半年至少一次对不同岗位、不同风险隐患、存在特定问题的人员进行廉政谈话,做到谈话对象、内容全覆盖。二是提升业务水平。及时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加强同上级纪检监察部门的沟通联系,提高办理案件的能力和水平。研究“三重一大”事项会议前,按要求向派驻纪检监察组报告。三是强化日常监督。院纪检加强院内督导巡查的常规化与制度化,通过定期、不定期的检查抽查和现场督查等方式对院内各类招标、招聘活动开展监察,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

  8.反馈问题: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坚决。

  (14)公务接待不规范。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一是加强公务接待管理。认真贯彻执行公务接待管理规定,严格履行各种审批程序和接待手续,按照规定从严控制接待范围、标准和规模,确保公务接待合规合理,厉行节约。二是收回违规接待费用。对违规接待、超标准接待等问题,经自查核实后,进行追回,退还违规接待款项南北区共计502元,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谈话提醒2人次。三是严格审批接待预算。认真核对接待函、审批单、结算单、宾客等信息,确保信息不出错,严格按照接待有关规定进行接待并及时处理接待报销。

  (15)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一是加强经费使用管理。严格执行相关制度,按规定范围和标准发放津补贴,确保人员经费合规使用并发挥应有作用。二是收回违规发放津补贴。已收回相关人员违规发放的津补贴9850元。

  9.反馈问题:财务管理不规范。

  (16)一是财务人员审核把关不严;二是入账单据不齐全;三是报销单据不规范。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一是完善内部管理。严格按照《沙县总医院财务收支审批规定》(沙总医财〔2019〕93号),《沙县总医院财务会计内部控制制度》(沙总医财〔2018〕57号)等相关规定,及时完善财务内部稽核管理、原始凭证管理、归口管理等相关流程。二是严格审核把关。规范原始单据审核,切实把好财务收支票据审核关,杜绝单据不规范、白条入库现象的发生,对巡察中发现的违规报销的1018元予以收回处理,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谈话提醒4人次。

10.反馈问题:公车管理制度执行不到位。

  (17)一是存在公油私用问题;二是未按规定定点维修车辆;三是未按规定配备加油卡。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一是开展专项培训。2020年11月11日通过视频会议对各分院院长、分管副院长及总医院职能科室科长等有关人员进行采购管理规定、车辆管理制度培训。二是强化监督管理。进一步规范公车使用,加强公务用车管理,进一步落实《沙县总医院车辆管理制度(修订)》,核实所有公车一车一油卡的落实情况,对新购车辆及时配备加油卡,杜绝长期以现金方式加油及公油私用现象。三是规范车辆定点维修。要求两院区及各分院所有公务车辆,严格执行定点保养和维修,实行专人管理、专人审批、专人报备登记,针对公车管理问题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谈话提醒5人次。

  11.反馈问题:医疗设备采购不规范。

  (18)一是直接指定招标代理机构;二是部分采购未纳入年初预算;三是履行政府采购程序不够到位。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一是完善招标代理机制。建立健全医院招标代理库,目前已建立货物、工程、产权交易代理、服务咨询等24家招标代理公司库,并由抽签决定招标代理机构,严格履行政府招标采购代理流程。二是做好年初预算工作。2020年10月底已完成对两院区及各分院2021年的设备、基建、信息服务等申购需求征集,做好不可预见设备维修和更换预算。三是加强管理,严格执行政府采购制度,自觉接受各类监督,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谈话提醒2人次。

  12.反馈问题:工程项目建设管理不严。

  (19)一是项目建设承包人较为集中;二是工程量变更未履行相关程序。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一是严格工程招标程序。为避免承包人集中情况,招标代理公司按摸球抽签方式决定,代理公司按招标程序进行工程招标,并在今后的工程招标中严格按工程变量的相关规定执行,杜绝类似的违规现象再次发生。二是开展专项培训与督导。11月11日组织总医院及各分院院长、分管院长及相关人员进一步学习《关于印发沙县进一步规范政府投资项目审批和工程招标及变更管理的意见(试行)的通知》(沙政办〔2018〕122号)、《沙县总医院后勤采购管理规定(试行)》(沙总医〔2017〕154号 )等相关制度及规定,明确工程招标相关流程;总医院纪检监察室按季度对两院区及各分院的工程招标采购进行专项督查,规范工程项目管理,确保工程变更报备制度符合规范;2020年 9月18日对总医院职能科室负责人及相关分院院长进行谈话提醒2人次。

  (三)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解决软弱涣散问题、增强基层治理实效方面

  13.反馈问题:党建工作责任履行不到位。

  (20)一是思想重视不够;二是党委班子成员以上率下带动作用不明显;三是督查指导不够有力。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一是转变思想观念。坚持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相结合方式,明确党委书记“第一责任”、党员领导班子“一岗双责”,将党建工作与医疗服务、健康扶贫、医德医风、医防融合等工作紧密联系;2020年已严格按照季度召开支部书记联席会。二是完善工作制度。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指导,2020年7月18日,对党委委员挂点联系党支部重新进行安排调整,明确工作职责,每半年至少安排一次到挂点联系支部上党课及指导、督促工作,并参加一年一次的支部组织生活会。目前7名党委委员均已到联系支部上党课。三是落实督促整改。结合支部年度工作计划,每季度对各支部党建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督查指导,及时反馈发现问题,限期整改,实行问题整改销号管理机制。目前已开展督查3次,发现问题22个,落实整改22个。

  14.反馈问题:党建基础工作抓得不紧。

  (21)一是党内政治生活质量不高;二是执行“三会一课”制度不严格;三是常规工作存在短板;四是重点工作统筹推进滞后。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一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今后,将更加广泛征集院内职工及服务对象对医院发展和服务质量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并建立责任分解及整改台账,确保征求意见建议有回声、有措施。二是规范述责述廉报告格式。要求党委班子成员从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执行廉洁纪律情况等四个方面来深入查找自身存在问题及提出改进措施。三是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每季度对支部开展党建检查,查看“三会一课”制度是否落实、记录是否规范、记录要素是否齐全等相关内容,并列出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并将检查结果作为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和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四是规范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加强《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学习,推进党支部的规范化建设,组织人员参加党务培训,提高业务水平,依据党章党规,做好支部换届工作。五是统筹推进重点工作。严格落实好县委组织部重点工作部署,端正工作态度,严肃工作作风,把开展“支部建设年”“十大专项行动”作为党建的重中之重,带头抓谋划、抓推进、抓落实,将年度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年终考评等作为重要内容,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

  15.反馈问题:民主集中制执行不严肃。

  (22)一是会议记录不规范;二是议事决策制度执行不规范。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一是规范议事流程。规范“三重一大”事项研究,落实党委一把手末位表态制,严格执行党委会表决范围,杜绝非党委委员参与党委会表决现象发生。严格执行党委会与院长办公会议事决策规则,明确医院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的领导作用,明确党委职责和党委会议的决策范围。二是提升行政能力。建立健全会议记录管理制度,逐步规范会议记录,认真、全面、准确记录好会议情况。2020年11月邀请县人大办公室工作人员到院开展行政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进一步提升两院区、各分院行政工作人员的公文书写、会议记录等行政服务能力。

  16.反馈问题:队伍管理和建设水平有待提升。

  (23)党务工作者业务不熟。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一是加强队伍建设。2020年对外公开招聘一名专职党务干部,加强党委办公室对支部党务日常工作的督促与指导;二是提升党务工作水平。2020年10月27日组织支部书记及党务干部参加县直机关党工委组织举办党务干部培训班,逐步提升基层党支部党务工作水平。

  (24)医疗卫生人才不足。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一是加强医学人才培养。2020年已选送10名本科临床医学专业定向生、4名专科临床医学专业定向生、1名专科康复治疗技术专业定向生、2名农村医学专业入校学习。二是做好多渠道人才引进工作。积极参加省内外网络双选会、市医学人才专场校园招聘会,扩大招聘力度。今年以来,先后引进3名研究生中青年专业技术骨干、2名专业紧缺人才,完成9名紧缺专业毕业生及1名援鄂人员入编,招聘60余名编外人员入职。三是落实人才引进优惠政策。建立院领导联系高级职称人才制度等措施,解决人才流失问题,并落实3名引进人才子女入学工作。四是稳定基层人才队伍。采取县聘乡用、乡聘村用等措施,解决基层人员紧缺问题。2020年,已有10名专科定向生学成归来服务基层,6名定向委培村医回村所工作,并为各分院招聘4名中医针灸推拿专业人员,不断稳定基层队伍。

  (25)干部教育管理不到位。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一是加强警示教育。2020年10月22日邀请县纪委党风政风监察室主任到院开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解读专题培训会。二是开展常态化排查。用严格的制度防控廉政风险,以严格的标准规范医疗服务行为,通过院周会、科早会、业务培训等方式,反复加强职工思想教育,层层传导压力。对出院病人进行电话回访全覆盖,重点回访收受“红包”方面问题,拓宽畅通投诉渠道,设立举报箱和举报电话,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三是加大执纪监督力度。用好执纪监督“四种形态”,开展“收受红包、商业贿赂、开大处方”等专项整治活动,对开大处方次数较多的科室及个人进行谈话提醒24人次,对巡察反馈的部分问题人员进行谈话提醒10人次。

  三、需要进一步整改的事项及措施

  下一步,院党委将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巡察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意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持续深入抓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切实把整改成果转化和体现到医院各项工作中。

  (一)落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紧紧抓在手上,健全完善落实“两个责任”工作机制,督促各支部、各分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各科室负责人牢固树立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意识,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总医院纪委聚焦主业主责、履行监督职责,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二)坚持常抓不懈,确保反馈意见件件落实到位。院党委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紧扣县委巡察一组反馈意见,持续推进整改,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全部完成整改任务。对已完成的整改事项,认真开展监督检查,巩固已有成效,防止问题反弹;对长期整改任务,强化措施、夯实责任,确保问题整改不留死角、全部到位。同时主动接受监督,确保巡察整改成效经得起实践和群众的检验。

  (三)加强建章立制,巩固扩大整改成果。在抓好整改的同时,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做到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着眼于用制度管人管事,把解决具体问题与推进制度建设紧密结合,建立健全相关工作机制,力争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个漏洞、形成一套机制,构建现代医院管理的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医院的综合服务能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健康问题,履行好实施健康中国战略。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598-5822183;通信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沙县新城中路16号沙县总医院办公室;邮政编码:365050;电子邮箱:sx5822183@sina.com。



                                                                               中共沙县总医院委员会  

                                                                                2020年12月10日  


返回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