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时评

练就自我革命的强大力量

发布时间:2022-04-07 作者:林坤斌 文章来源:高桥镇纪委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越是长期执政,越不能忘记党的初心使命,越不能丧失自我革命精神,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要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强化党内监督,坚决纠正各种不正之风,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永葆初心强定力,涵养自我革命精神。我们党自诞生起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守初心,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具体表现为,在认识上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在情感上要有真诚的人民情怀,在行动上要有人民的公仆意识。要想真正坚守初心和自觉地担当使命,自我革命是最重要的路径,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要把我们的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就必须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每一名党员、干部必须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恪守真挚的为民情怀、良好的道德修养、扎实的工作作风,始终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做到大公无私、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公而忘私,时刻保持自我革命精神,争做党的好干部、人民的好公仆。

  自我审视显魄力,增强自我革命勇气。回顾我们党的奋斗历程,能够从近现代历史舞台中脱颖而出,从一个小党成为一个拥有9500多万党员的世界大党,并且带领14亿中国人民全面实现小康,关键在于我们党具有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任何一个政党都可能会犯错误,中国共产党也不例外,但我们党敢于负责、勇于担当,拥有敢于“拿起手术刀”来革除自身病症、解决自身问题的勇气,在前进的道路上,总是能及时纠正偏差、不断追求真理、持续提升自己。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坚持正风肃纪、严惩腐败,党的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党的高质量建设,既要靠各级党组织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更要靠广大党员主动检视自我,打扫身上的政治灰尘,不断增强政治免疫力。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要有刀刃向内的决心和壮士断腕的勇气,正视自己的缺点和不足,不断改进工作作风。

  加压奋进注动力,推进自我革命实践。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如何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青春活力,如何永远得到人民拥护和支持,如何实现长期执政,是我们必须回答好、解决好的一个根本性问题。他提醒全党同志,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就必须牢记初心和使命,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推进自我革命实践,要求我们要从立场上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站稳人民立场,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信任、拥护和支持,增强忧患意识、始终居安思危,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勇于战胜一切风险挑战。要持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以优良的作风凝聚党心民心。要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使人民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中国共产党始终是勇于自我革命的政党。每名共产党员应当充分认识自我革命的意义,不断地进行自我教育、自我改造、自我完善,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同心协力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航船劈波斩浪!


返回顶部 打印 关闭